*此篇乃延伸自漫畫APH(義呆利),與現實事件、人物無任何關聯,請遵守網路禮儀
*配對主英灣
*寫惡友純粹是為了欺負亞瑟(喂
*又是一篇開始的很莫名其妙,結束的很莫名其妙的文章

 


'嗚…廁所…'
半瞇著眼縫,林曉梅扶著牆壁,像個喝醉酒般的人踉蹌的走出房間
或許是太久沒來到亞瑟家,亦或是依舊不習慣房間的排設,林曉梅照樣像在家一樣走出臥房找廁所

『匡噹ㄧ』
廚房的方向傳來了一聲巨響,金屬撞擊地面的清脆生聲音瞬間趕走了林曉梅的睡意,原本不帶一絲元氣的眼眸驚訝的睜圓
那是…什麼聲音啊?
不、不會是鬧鬼吧?雖然亞瑟家確實有很多奇妙生物(大概)不過幽靈什麼的…
此時林曉梅憶起日前聽法蘭西斯說過英國是個以幽靈為賣點的國家時,頓時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
林曉梅先深呼吸一口氣,讓自己先放輕鬆,接著她一步步緩慢的往著燈火通明的廚房走去
雖然真的很害怕,但不看清楚又會覺得不安,而且,說不定只是老鼠啊…呃,雖然我想老鼠應該都會被亞瑟家的食物毒死啦

在將視線放進廚房內前,一陣熟悉的聲音就先進了林曉梅耳裡
'啊啊,真是的,怎麼這麼不小心啊'

'誒誒?亞瑟?'
林曉梅衝進廚房內,只見一臉疲憊的亞瑟跪在地上清理灑落一地的食材,模樣狼狽至極
'你在幹嘛喲!'跟著蹲到地上幫忙的林曉梅問道'大半夜的沒事做什麼料理喲?'
就算興趣是做(殺人)料理也不能在半夜進行啊

'唔,就是…'亞瑟有點不好意思的撇開臉'想在和妳對決的賽前練習一下…'
'蛤?'


'什麼嘛,害我還以為鬧鬼了喲'
原先全身緊繃的神經在一瞬間放了下來,林曉梅無力的靠在料理台旁
'亞瑟你也是夠了,想練習不會挑早上啊?'
'我也想啊'亞瑟無奈的輕揉皺起的眉間'但妳也知道這幾天以來,我只要一在阿爾和惡友組那群混蛋面前練習就會被調侃,誰還練習的下去啊?'

'那你當初幹嘛還找他們來喲?'
'當然是為了讓他們嘗試我的最終大作,究極的蟾蜍在洞!'
亞瑟一臉興奮的道,仿佛正在形容一件美妙無比的事
'喔…原來是這樣啊,想讓他們改觀是嗎?'林曉梅努力撐起笑容'讓他們知道亞瑟你的進步是吧?'
雖然這麼想很失禮,但就是從殺人料理變成究極殺人料理的概念是吧,我理解了

'當然!曉梅妳要不要在比賽當天也試試呢?'
'咳咳,這個嘛'林曉梅試圖用咳嗽轉移注意力'評審的事就交給別人吧,我就先不用了喲'
'這樣啊,那也不勉強妳'
亞瑟聳聳肩,接著烤箱傳來『叮』的一聲,吸走了他的注意力

'啊,那既然這樣,妳先來試吃我的試做品好了'
'欸?什麼?'
林曉梅愣了下,不知道該先吐嘈『原來你正在做啊』還是『已經練就到不會發出怪味了嗎?』
但當她一看見亞瑟從烤箱拿出一個焦黑物質,於是她立馬站起身,快速的衝出門口並留下一句話
'謝謝我不餓我突然好想睡先去睡了'
'欸…啊,嗯…'
看著她像風一樣衝出去,一時反應不過來的亞瑟就這麼傻站在原地


哇啊啊啊啊啊,還以為又要經歷死亡的一瞬間了
林曉梅在離開廚房一段距離後,扶著牆壁停下來大口喘氣

冷靜下來之後,林曉梅靠坐在牆邊,她感覺到罪惡感正在體內不斷滋長
我剛剛的行為…會不會傷到亞瑟啊…不,應該是一定會吧
一看到他做的料理就逃跑什麼的肯定很傷他的心的,這樣的我算什麼戀人啊…

'不行!我不能再傷害他了!'下定決心後的林曉梅站起身'這次的料理對決我一定會讓你獲勝的,亞瑟!'
不過雖說要讓他獲勝,最根本的問題還是在他的可怕廚藝上
我既不能直接幫他以免引起裁判們的反彈,也不能放水放過頭傷到他的自尊心,那這樣的話…

'果然還是只有這個辦法了呢'林曉梅無奈的一笑'只希望亞瑟不止嘗不出,也看不出我們料理間的差異了'

(後天)

'喔喔,終於到了小亞瑟公開處刑的日子了呢'
法蘭西斯優雅的翹著腿打算看場好戲
'是啊,這比賽簡直殘忍到我都要同情他了呢'
基爾伯特跟著搭腔

'不過他們應該也快做好了吧,都進去廚房那麼長一段時間了'安東尼奧不斷望向門房緊閉的廚房'真期待沙沙的料理呢'
'也只有小梅的料理值得期待了呢,希望夠Hero我吃呢'
阿爾吃漢堡的動作從來沒停下過

'喂,你都快吃成豬了還擔心不夠啊'
'這點東西當然還不夠啊,要多儲備的食物才能更強,你這消失的國家倒是不用擔心這個呢'
'蛤?本大爺有阿西就夠了啦!阿西很強的!'
'好了好了,你們別隔著葛格我吵架啊!'法蘭西斯推開兩人的臉'嗯?門開了'

亞瑟和林曉梅兩人從廚房走出,手上各拿著一個帶蓋的托盤,讓人忍不住去好奇裡面究竟藏了什麼
兩人交換了一個眼神,接著同時掀開了蓋子ㄧ
一個是焦黑的謎樣版蟾蜍在洞,另一個是看起來酥嫩可口的正常版蟾蜍在洞
唯一奇怪的事,亞瑟手上拿得是正常的,而林曉梅手上拿得是焦黑物質

'誒誒誒誒誒?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小梅!妳和亞瑟在玩什麼交換料理的遊戲嗎?'
阿爾首當其衝的跑到她前方,抓住她的肩膀一邊晃一邊質問她

'就是啊沙沙,要是亞瑟逼妳跟她換食物什麼的,一定要跟俺講喔,俺幫妳揍他!'
安東尼奧也跟著衝上前去,原本想直接就給他一拳,結果卻被林曉梅給攔了下來
'沒有這回事喲,這是我做的喲'

'等下,怎麼可能?妳別隨便開玩笑啊'基爾伯特異常認真的道'先不提妳是否能做出這個生化武器,那邊那個味覺痴的料理是不可能正常的啊!'
'喂!我都聽到囉!'亞瑟放下盤子,雙手抱胸一臉正經的道'我當然會公平競賽啊,這好歹也是我提出的,要是不公平不就沒意義了嗎?'

'這麼說…小亞瑟成功了?'
法蘭西斯用著太陽打西邊的眼神看著那盤料理
'不對啦!這怎麼可能!小梅妳不要再包庇亞瑟了!'阿爾還是不肯承認'亞瑟是不可能會成功的啦!'
'可是亞瑟就成功了喲,不信你可以嘗嘗看啊'林曉梅將自己那盤蟾蜍在洞拿到阿爾面前'如果是亞瑟做得你應該吃得出來吧?'

'唔…'雖然不太想試,但為了揭穿亞瑟的陰謀,阿爾還是乾脆的拿湯匙挖呢一口吃下去'嗚…呃…嗯?好像也沒那麼難吃'
雖然真的不怎麼好吃,但也不是難以下嚥的程度,更不會毒死人
'是吧,因為我從來沒做過這道料理,加上不熟悉亞瑟家烤箱的使用方法,所以就做壞了喲'
'真的是這樣嗎?那葛格我也來試看看'法蘭西斯拿走阿爾手上的湯匙,也跟著挖了一口吃下去'誒誒誒?真的不想小亞瑟做得欸'
小亞瑟做得可是比這個難吃好幾萬倍啊

'那亞瑟的那盤…'安東尼奧跑去嘗了一口亞瑟的那盤料理'嗯?竟然可以吞下去而且還挺好吃的!俺原本以為是亞瑟用了什麼奇怪的魔法掩蓋住焦黑之類的,沒想到真的好吃'
'真的嗎?!'
其他人也同樣跑上前去試亞瑟的料理,同樣做出還算好吃的正面評語,而聽到他們稱讚的亞瑟也露出了驕傲的微笑
在一旁看著的林曉梅也忍不住笑了出來,這樣她剛剛的辛苦也都不算白費了

(十幾分鐘前)
'很好,只要送進烤箱就沒問題了'
亞瑟拿著他那盤號稱終極殺人料理的蟾蜍在洞,要將其送進烤箱
'啊啊,亞瑟,這個交給我來就好了!'林曉梅直接奪走他手上的料理,一邊小心的閃過它散發出的難吃靈氣'你昨天又熬夜了吧,先去睡一會如何?'

'唔…睡覺?哈…'亞瑟打了個哈欠'那就拜託妳了'
'好的喲,儘管安心去睡吧!'
確認亞瑟熟睡之後,林曉梅便開始執行她的計劃

'雖然很對不起亞瑟喲…'
她毫不猶豫的把那團還沒烤就已經佈滿奇異顏色的麵糊倒到窗外的花圃
接著她拿出先準備好的多一份麵糊,為了看起來像亞瑟做得,她還特地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照著他的作法做…當然,食材的分量是正常的,所以不會那麼可怕

她將那份假貨放進亞瑟那邊的烤箱裡,調好適當的溫度便開始烘烤;而原本那份自己的,她隨意把它扔進自己這邊的烤箱並火力全開打算把它烤焦

'很好!這樣就沒問題了喲'
這樣亞瑟的料理既不會顯得太好吃,而我的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算是在有限的時間和機會下所能做出的最大限度的幫助吧

林曉梅走到亞瑟身旁,輕撫他熟睡中的臉頰,溫柔的像是在請求原諒一般對熟睡中的他道
'亞瑟,我並不是不認同你的料理,我知道你已經很努力了喲,只是一直得不到想要的結果而已
'但我又不想看你因為輸了而難過,所以就只有這次,請讓我幫你吧
'因為我最喜歡你了喲,所以原諒我的行為吧'


'那勝負該怎麼決定呢?'

雖然覺得亞瑟的料理實在是好吃的離奇,但眾位評審還是很難抹消掉對他料理的不良印象(同時還有對他本人的),加上又不想直接不給女孩子面子,於是陷入兩難

'那就算平手吧'
亞瑟的一句話突然插入他們的對話

'欸?可是亞瑟,你不是很想贏喲?'
亞瑟的話對竭盡全力幫他的林曉梅而言可說是完全史料未及
如果不讓他贏我不就做白工了嗎?給我承認你贏啊!

'不,我其實不是很在意勝負'亞瑟露出淡淡的微笑,伸手揉了揉自家戀人的腦袋'我在意的是你是不是討厭我的料理'
'但我後來發現就算討厭又如何,妳只要喜歡我就夠了'
其實在她掉包麵團的時候他一直都醒著,只是一直找不到制止她的時機,但在最後聽見她對自己所說的話後,一切都無所謂了

'亞瑟…'
理解到他話中意思的林曉梅頓時濕了眼眶,撲進對方的懷裡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那麼做的喲只是、只是想幫助亞瑟喲!'
'我知道,妳不要哭啦'伸手抹掉她眼角的淚水'而且,我也最喜歡妳了,怎麼會不原諒妳呢'
'嗯,我也是喲!最喜歡亞瑟喲!'
'好好好,先不要在哭了'

'呃,那個'
安東尼奧看著眼前莫名其妙開始放閃放很大的兩個人,有種不知道該不該在這時吐嘈的感覺

'嘛啊,就不要在意了啦'法蘭西斯無奈一笑'這樣不是很好嗎?雖然葛格我還是比較想看小亞瑟不爽的表情啦'
'但對他們兩個來說,這樣很好吧'

'唔…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好感動'基爾伯特將臉埋在袖子下'可惡,本大爺怎麼會這麼容易感情用事啊'
'不愧是看少女漫畫會看到哭的基爾呢'
對方是基爾伯特的話,安東尼奧總是能不放水的去吐嘈

'等一下,Hero我覺得怪怪的,這樣的話…'阿爾開始在腦中拼湊林曉梅和亞瑟剛剛說過的話,接著…

'哇啊啊啊啊啊!Hero我知道了!結果那道正常的料理還是不是亞瑟做得對吧?果然!Hero我就知道!'
'嗯?是這樣嗎?'
'欸?好像是這樣啊'
'什麼?!把本大爺的少女心還來!'
安東尼奧、法蘭西斯和基爾伯特也接連察覺到事情的不對勁,而當事人的反應…

'欸嘿~'林曉梅偏頭笑了笑'我什麼都不知道喔'
'咳,我、我也是…'
看她也沒有要承認的意思,亞瑟也決定裝傻到底
殊不知反彈的聲浪越來越大,一些難聽的髒話或是侮辱的字眼也開始出現,到最後亞瑟終於受不了結果大爆發了

'很好!你們就是想吃我做的料理對吧!那麼我就做給你們吃!'

'誒誒誒?!不要!救命啊ㄧ!'

看著亞瑟拿著不知道打哪來的司康衝上去追那幾個不知好歹的笨蛋,林曉梅忍不住失笑
看來,今天也很和平呢

 


作者如碎念般的後記~
喔喔喔!久違的發文!
我總算把這篇弄完了!原本以為會沒有後續的說(誰叫妳一直耍廢

最近太忙,忙著用同人本和玩刀亂遊戲(喂,後面那個是怎樣)導致完全沒機會打文
接下來又要期末考了,我想又會更忙了吧,希望之後發文的速度能更快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