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乃延伸自漫畫APH(義呆利),與現實事件、人物無任何關聯,請遵守網路禮儀
*配對為普匈,往後還會有不少作者本人的私心配對
*超長篇異世界文…真的超長的喔(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遍)
*有不少本人自創角色
*啊哈哈,這篇好長喔

 

章之十二ㄧ『捨身擋攻擊是戀愛的前奏』

'這樣的確很浪漫呢'ㄧ貝露

'……這句話真的適用於擋攻擊者的和攻擊者之間嗎?'ㄧ伊麗莎白


'阿西!阿西!阿西!'
基爾伯特沿路大喊路德維希的小名,希望聽到那往常的無奈回應,但整片樹林卻只有他自己聲音的回音
'基爾伯特!你這樣要是有敵人不就會把他吸引來了嗎?基爾伯特!'
伊麗莎白追在他的後頭想攔住他,卻跟不上他的速度
'等一下,基爾伯特!伊麗莎白!'
貝露在更後面的地方喊著他們,都快看不見人影了


正當伊麗莎白想乾脆把平底鍋扔過去打暈基爾伯特算了時,大量光刃突然射往他所在的位置,揚起的大量土塵遮掩住基爾伯特的身影
'基爾伯特!'
'別過來!'
基爾伯特毫髮無傷的從土塵中走出
'本大爺才不會因為這種東西受傷呢'原來基爾伯特是用劍揮開了射往身上的刀刃'但妳可不一樣了,拉著貝露閃遠點'
基爾伯特往刀刃的來向,揮出看似平凡無奇的一劍,但劍卻隔空劈開了前方的所有樹木,躲在後方的黑色身影也跟著現身
對方從陰影中緩步而出,漸漸明顯的輪廓讓基爾伯特睜大了眼眸
'小義…?'
對方對於他的呼喚並未產生反應,只是再度伸出手指於空氣中揮舞,繪製出一個又一個魔法陣
'小義你在幹嘛啊?小義!'
基爾伯特一邊閃躲攻擊一邊對著他大喊


'小義?'
伊麗莎白在聽到基爾伯特對對方的稱呼後,跟著轉過頭來確認
'欸?是哈…你們,哈…的同伴嗎?'
好不容易追上的貝露抬頭想看看他們的同伴,卻驚訝的大喊
'羅馬諾?你在幹嘛啊?'
聽到了貝露的聲音,羅馬諾停止攻擊,用同樣訝異的眼神看向貝露
'妳怎麼也在這?'
'蛤?羅馬諾?不對吧,他是小義啦'
基爾伯特還是很堅持他是威尼斯諾
'呃…不,我想貝露是對的'伊麗莎白指著羅馬諾的眼睛'小義的眼睛絕對不是那顏色的'
聽她這麼一說,基爾伯特才認真的去看對方的眼睛
威尼斯諾的眼瞳是琥珀色的,但來者卻是一紅一綠的異瞳,紅色的左眼上似乎還有好幾圈魔法陣


'嗚…感覺有點噁心'
'眼睛…?羅馬諾你的眼睛怎麼了?'
看著那血紅的眼瞳,貝露想起了羅馬諾發瘋攻擊人的那一天,他的眼睛也是如此
仿佛什麼都不重要,什麼都不在乎,那眼中存在的想法,僅有『破壞』而已
而現在的羅馬諾,和那時的感覺雖然不太相同,但卻好像下了什麼覺悟一般,很可怕
'眼睛…'
羅馬諾露出沈痛的表情,接著展開一抹無比燦爛的微笑
但那個笑容,卻很難過
'是能守護重要的人的魔(代)力(價)'
'重要的人?你在說什麼啊?'
貝露原本想衝上前找羅馬諾,卻被伊麗莎白緊緊抓住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為什麼你身上會有血?還有安東尼奧和路德維希呢?你傷害了他們嗎?'
'……沒死,但下場不會多好'
羅馬諾不願回答貝露大部分的問題
因為他知道,無論給出什麼答案,對方也不會理解、更不會接受
'妳還是快走吧'
不要逼我讓妳跟他們有著相同下場啊,貝露
妳是唯一一個我無法傷害的人,即便是間接傷害都會讓我心痛啊
'什麼?我才不走…'
'快走啊!要是妳再不走,我就只好把妳打暈,然後讓那傢伙的手下把妳拿去給那傢伙當新實驗品啊!'羅馬諾抱著頭大喊'求求妳了,不要讓我為了妳和威尼斯諾而兩難啊!快點離開,我會當作沒看到妳的!'
'我不管!我不會丟下你的!'貝露掙脫伊麗莎白的束縛,衝去抓住羅馬諾的手臂'我們要一起回去啊!'
'貝露…'


'那個…現在又是什麼狀況?本大爺和他不是在戰鬥嗎?'
基爾伯特在羅馬諾和貝露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偷偷摸摸的跑到伊麗莎白的後方
'我哪知啊?話說這種感覺好像似曾相識啊…'
'他剛剛從頭到尾都只有說『妳』欸,意思是我們不重要的嗎?'
'哎呀,情侶吵架你去攪和什麼呢!'
'但是他可能傷害了阿西啊!作為哥哥的本大爺怎麼能坐視不管!'
'又還沒確認!你別老是想揍人或幹掉人好不好?而且他可是我們要救的其中一個人欸!'
'那是安東他們家的事!本大爺只在乎小義而已啦!'
'說好的友誼呢?說好的兄弟義氣呢?安東尼奧的在天之靈會哭的!'
'安東才沒死呢!阿西也是!'
'那你是要報個什麼仇啊?人都沒死你那麼在意幹嘛?頂多把他們打到連懺悔都做不到就夠啦!'
'本大爺一開始就想這麼辦啦!'基爾伯特停止了和伊麗莎白間的竊竊私語,轉向羅馬諾'喂!聽到沒?本大爺要把你打到連懺悔都做不到!'


'蛤?你在說什麼啊?'
羅馬諾對於他莫名其妙的發言感到困惑
'你要對羅馬諾做什麼?'
貝露也對他露出警戒的神色
'……本大爺應該是正義的一方吧?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本大爺!基爾伯特指著貝露'還有妳這快倒戈的女人還不快靠過來安全的地方!'
'因為本大爺要出手了,不小心受傷什麼的可不負責喔'


伊麗莎白趁著基爾伯特說話的時候悄悄的抵達貝露的後方,把她拉離即將成為戰場的地方
基爾伯特看到唯一會成為阻礙的人已經離開了,瞬間往羅馬諾身上砍去
他知道不會魔法的劍士跟魔法師戰鬥的原則ㄧ在對方施法前癱瘓他


基爾伯特不斷的出劍,被羅馬諾以護盾一個個的擋住,但最多也只能擋一擊,因此這樣的攻勢對於才訓練幾天魔法的羅馬諾來說相當吃力
'嗚!'
身上的傷口隨著基爾伯特越出越快的劍變多,羅馬諾不禁納悶
這傢伙不但不會累,還越變越快,他是怪物嗎?
要使用使人暈倒的魔法必須花上一點時間準備,但現在我完全沒有餘裕可以準…啊!這傢伙竟然在笑!
'你這混帳'羅馬諾跳離基爾伯特的周遭'別小看人了!'
大動作的揮舞手臂,口中吟唱出召喚的咒語
'以吾之血作為契約證明'羅馬諾擠壓身上的傷口,讓血液滴在地上的魔法陣上'以主人的身份召喚汝'
魔法陣裡爬出的不再是低階的怨靈,而是揮舞著武器的巨大人形魔獸
'哇賽!這不是召喚術嗎?'基爾伯特跳了起來,閃過魔獸的用為武器攻擊的鐵鎚'本大爺好久沒見到的說,雖然上一次對方也是要攻擊本大爺啦,哈哈'


羅馬諾瞠目結舌的看著基爾伯特輕易的閃過魔獸的襲擊,突然懷疑起這個人到底是不是人類
明明沒有使用半點魔力,卻身輕如燕、行動飛快,甚至對世人所害怕魔獸毫無畏懼
他,為什麼這麼強?
'喂!小子,你一定是在想本大爺為什麼這麼強吧?'基爾伯特輕易的在樹上跳來跳去閃避攻擊'就讓身為前輩的本大爺我教你一堂課吧'
說完的當下,基爾伯特紅色的眼眸露出龐大的殺氣
他,要展開攻擊了


'你說眼睛裡有著能守護人的魔力是吧?本大爺聽你在放屁!'

基爾伯特從樹上跳起,在空中往後一翻,跳到魔獸的頭頂

'你傷害了阿西和安東尼奧了吧?這種要藉由傷害同伴才能守護他人的力量,究竟又算些什麼啊!'

基爾伯特閃過試圖要抓住自己的巨手,直接從牠的面前往下跳,凌空擺出即將揮劍的姿態

'本大爺告訴你,真正的守護,是不會建立在其他重要的人的生命上的'

使勁往魔獸的眼前一砍,黑色的血液宛如噴泉般湧出,牠痛苦的舉起手捂著眼睛哀號
痛苦讓牠無法站穩腳步,雜亂的步伐踏在大地上引起不小的震動

'因為要同時守護『想守護的人』和『重要的其他人』,所以本大爺才會變得越來越強'

相對於魔獸,基爾伯特穩穩的落地,再快速衝到牠的腳下,一劍砍斷牠的腳筋,對方龐大的身軀轟然倒下,揚起大量沙塵
'這樣,你懂了嗎?'
基爾伯特抬起下巴,作為驕傲神情的背景的是倒地後再度回到魔法陣之中的魔獸


怎麼會?
羅馬諾不可置信的看著魔獸打敗被基爾伯特打敗
雖然我也才接觸等級較高的魔法幾天而已,但我也不至於會輸給完全不會魔法的人吧?
要是輸了,威尼斯諾會變怎樣?
會被殺掉嗎?會被拉去做其它的實驗嗎?還是會、會…
'不能輸…我不能輸…'羅馬諾不穩的走向基爾伯特'看我的!'
魔法陣浮現在基爾伯特的四周,將他包圍
'哼!以為數量多就攻擊的到本大爺嗎?'基爾伯特跳起身到其中一個魔法陣前方'看本大爺一個一個把它打爛!'
當基爾伯特這麼說時,一道光芒穿透他的手掌,讓他被迫放下劍
'怎麼會…?'
基爾伯特失去重心而墜落,直接摔到好幾公尺外
明明沒有看到任何攻擊打向我啊,怎麼會這樣?
其實羅馬諾現在使用的魔法,是由愛德華親自開創的新魔法
藉由魔法師本身觀察被關在法陣間的敵人的動態,操縱魔法陣的中心法陣(中心法陣浮在手掌和腳底下),用離敵人的死角最近的法陣攻擊對方
但一般魔法師會在身體周遭放出感知,以妨有攻擊靠近,或是預先在身體某些部位設下護盾等等,因此這招專門對付不會魔法的人


'基爾伯特!'
伊麗莎白差點就要衝出去,但從地上撐起身的基爾伯特卻朝她大喊
'不可以,現在很危險!'
'羅馬諾,不可以傷害同伴啊!'
眼見無法去幫忙基爾伯特,貝露乾脆試著勸阻羅馬諾
'他跟威尼斯諾,誰比較重要,我想妳應該知道吧'羅馬諾轉過頭,眼神帶著無盡的酸楚'但妳不一樣,所以請妳趕快離開吧'
'不要再叫我離開了啊!一定要…'
'好了啦,這段演過了'基爾伯特打斷了貝露說話'現在可是打架中啊,不相干的人就閉嘴吧'
'可是你…'
伊麗莎白看向基爾伯特被刺穿的右手,現在還再不斷的滴血,那樣是絕對無法拿劍的
'呿,一流騎士才不會只練單手'
基爾伯特仿佛看透了伊麗莎白的想法,用左手拿起劍來證明自己可以繼續對戰


'好啦,是時候展現真實力了'
'現在才認真?那未免太晚了吧!'
羅馬諾牽引著作為魔法陣的中心的數個法陣,剛剛穿透基爾伯特手掌的光芒便大量從各個角度的魔法陣中衝出
樹林裡不斷亮起的光芒,照亮了夜晚,光芒射出的瞬間,將周遭全化為太陽照耀般的醒目與刺眼
但這皆不影響基爾伯特的行動,輕盈的在樹上與陸地之間不斷跳躍閃避攻擊,卻又同時一直靠近著羅馬諾
'怎麼可能…'
羅馬諾不可置信的看著基爾伯特的動作
在這紛亂的攻擊之下,不但能確實閃過他們,還不露半點空隙讓我攻擊,他
真的是怪物啊…
還是真如他所言,是為了同時守護想守護的人和重要的人才鍛煉的如此強悍的,那究竟是多驚人的意志力啊…


'很好,'
基爾伯特跳到樹枝上,雙腳用力一蹬,跳到羅馬諾上方
'遊戲結束了!'
基爾伯特毫不猶豫的揮劍砍下
'什麼…!'
羅馬諾抬頭一看,只見劍刃在月光底下閃爍的銀色光芒不斷逼近自己
來不及施展任何魔法的情況下,雙手反射性的擋住頭,但他相當清楚,這樣是無法抵禦基爾伯特的劍的
完蛋了,我要在這結束了嗎?
這樣,或許也不錯呢…至少我不用去傷害貝露,威尼斯諾也會被他們拯救
我的犧牲,竟然能換來那麼多,也算是值得了…
'嗯?'
想像中的疼痛並未襲來,羅馬諾睜開因恐懼而閉上的雙眼,發現基爾伯特就站在他面前,而原本應該切斷他手臂與頭顱的劍,則停在離自己手臂幾公分處的空氣中


'我…沒死…'
'對,本大爺不能殺你,因為你是安東重要的同伴,本大爺是不會傷害對於朋友而言是重要存在的人的'
'……………'
對於基爾伯特的話,羅馬諾感到一陣罪惡感
可是我傷害了他啊,還讓他被帶走,抓去當實驗品…實驗品…
對啊,要是我沒死,那代表我還是必須對眼前的幾個人動手,要不然威尼斯諾就會被…


'真是的,基爾伯特,你害我擔心死了!'
伊麗莎白在戰鬥結束後連忙趕到基爾伯特的身旁,查看他右手上的傷勢
'才不用擔心本大爺呢'
戰鬥完後基爾伯特放鬆下來坐在地上,放心的讓伊麗莎白包紮自己的手
'喂喂,輕點啊妳,連包紮都做不到妳還能做什麼?'
'煩死了!'伊麗莎白往他的傷口上用力壓'我也有在好好鍛煉啊'
'痛痛痛痛!不要壓啊!'
'你們的感情真的很好呢'貝露笑著看向他們,接著走到羅馬諾身旁'羅馬諾,站得起來嗎?你身上也有不少傷呢,需要我替你包紮嗎?羅馬諾?'
貝露發現羅馬諾從頭到尾都沒有回自己話,只是一直盯著基爾伯特看
用比剛才更加執著的可怕延伸…


看著基爾伯特那完全卸下心房的模樣,羅馬諾腦中盤算著不好的主意
他連劍都扔在一旁了,如果現在攻擊他的話,絕對會成功的吧?
他太強了,根本無法順利擊暈他,唯一的辦法就是趁機攻擊他了
'吶,你知道嗎?'
羅馬諾搖搖晃晃的站起身,藏在背後的手開始凝聚魔力
基爾伯特和伊麗莎白緩緩的轉過頭來,在他們完全看到自己的行動前,羅馬諾便出手了
'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直接往基爾伯特背上轟出剛剛那招,金色的光芒穿透他的腹部,血液濺到羅馬諾的手上
原本,應該要是如此的


'咳啊!'
代替基爾伯特承受那一擊的貝露被打飛出去,在地上滾了好幾圈,從腹部流出的血液也在地上留下一道深紅色的痕跡
這一切都發生在短短幾秒內,事情發生的當下所有人都還反應不來,而其中也包括出手的羅馬諾
'貝露!'
羅馬諾第一個衝向前抱起她
失手打重她完全在羅馬諾的意料之外,他也沒想到貝露竟然會那麼傻,跑出來替人擋攻擊
'不、不可以…傷害同伴…不是嗎?基爾伯特…咳!剛剛說過…咳咳咳!'
貝露想露出微笑,卻反倒因為用力過度而咳出血來
'不要說話,我馬上幫妳治療'
羅馬諾手中出現了當初治療手臂時的白光
雖然表面上裝作鎮定,但羅馬諾的內心其實慌亂不已,只是一直在忍著不讓淚水掉下來而已
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是無法守護想守護的人?為什麼我總會傷害到他們?這到底是…?


'羅馬諾,你還是先治療自己吧'
溫暖的光芒緩和了貝露的疼痛,說話也不會斷斷續續的了
'那怎麼行!必須先把妳的傷口完全的治好才…嗚!'
羅馬諾突然『碰咚』一聲倒下了,而元兇則是一個臉般大的平底鍋

被倒下的羅馬諾壓住的貝露愣住了

在一旁反應不及的基爾伯特愣住了

只有伊麗莎白一臉狐疑的看著他們兩個
'幹嘛?要是不打暈他又被他偷襲該怎麼辦?反正貝露的傷口也被治療的差不多了啊'
'羅馬諾!'
'啊啊啊!伊莎妳到底搞什麼鬼啊!'
貝露和基爾伯特在伊麗莎白說完後才回過神來
'什麼叫我搞什麼鬼?這是正當防禦'
'他又沒攻擊妳妳這樣算哪門子的正當防禦啊!'
'誰知道啊?說不定他下一秒就會轉過
身來攻擊我們倆,就像剛才想偷襲你那樣!'
'但也用不著把他打暈吧!他可是會治療魔法喔(重點),本大爺帥氣的右手該怎麼辦?'基爾伯特揮動著被用撕下來的布料勉強抱住止血的右手'至少等他治好本大爺之後在打昏他吧'
'你那傷口口水沾一下就沒事了啦'
'什麼叫口水沾一下就沒事了!喂!不要不理本大爺啦!'
看伊麗莎白完全不關心自己,轉身就跑去看被她打暈的羅馬諾和安慰貝露,頓時有種其實他不太重要的感覺


'我知道妳的想法'貝露面有難色的看著伊麗莎白'但他還在說話欸…'
'現在又不是談情說愛的時候,應該要先去把安東尼奧、路德維希,還有一開始就被抓住的小義帶回來'伊麗莎白看了羅馬諾一眼'這也是為了這傢伙'
'說、說得也是'貝露點點頭'但羅馬諾目前幫不上忙,不如我先把他帶回家吧'
先不提被伊麗莎白打腫的地方,身上大部分的地方都被基爾伯特拿劍劃傷了,需要趕快治療才行
'這樣也好,但妳一個人行…嗯?'
感受到有東西在口袋中震動,伊麗莎白往裡面一探,原來是安東尼奧給的通訊器
'什麼啊?這是怎樣?'
'妳這笨蛋,要接啊'原本蹲在地上畫圈圈的基爾伯特一聽到通訊器的震動聲連忙趕到伊麗莎白身邊'妳看,要這樣啊'
基爾伯特按了個鈕,透明的螢幕便從機器中跑了出來,在螢幕上點了幾下,開啟擴音模式,便聽到某個極其熟悉卻不該出現的聲音


'總算接通了嗎?我是尼祿蘭,貝露她還好吧?叫她聽吧'
'欸?哥哥!'貝露驚呼,拿走了通訊器'你怎麼也在這裡?不是不願意來嗎?'
'因為覺得不太放心就帶著人跟來了,我現在正要把安東尼奧他們帶回去,妳呢?'
'我和其他人都沒事,而且已經找到羅馬諾了,只是…他一見面就攻擊我們,現在則被伊麗莎白打昏了'
'……這樣啊,看來應該也是他弄暈了安東尼奧他們,那你們接下來打算怎麼辦?要先回去嗎?'
'怎麼可以先回去!'基爾伯特一把搶走貝露手上的通訊器'你們救到你們要救的人了,但本大爺可還沒有!沒救到小義是不會離開的!'
'啊啊,我也是一樣'伊麗莎白也對著道'要是沒救到人不就白來了嗎?我可不想再來一次這種鬼地方了'
'隨便你們,但貝露她一個人回去太危險了,讓她先跟著你們吧'
'可是,羅馬諾他受傷了,要是不治療的話…'
'我不在乎,反正到了凱莫弗萊吉總會有器材可以治療他吧,到時候再說'
'誒誒誒?這樣可以嗎?不太好吧?'
天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才會走到那裡
'……我不管,就這樣'
通訊器被華麗且毫不猶豫的切斷了,只剩下『嘟ㄧ嘟ㄧ嘟ㄧ』的聲響


'他未免也太我行我素了吧'基爾伯特眼角抽了兩下'竟然要本大爺帶著一個昏迷不醒的傷患和不會戰鬥的女人同行在這種危險的地方,他又沒花錢雇用本大爺'
'算了啦,還是趕快走吧,話說你還不趕快幫貝露搬羅馬…諾…呃,是這麼叫的吧?總之讓一個女孩子搬重物算什麼男子漢啊,快點幫她'
'好啦好啦!'
基爾伯特拉起躺在地上的羅馬諾,把他背在背上,還不忘嘟囔兩句
'叫唯一可以戰鬥的人背個累贅是怎樣啊?本大爺又不是擔夫,還搬重物勒'

咯、咯、咯ㄧ

'廢話什麼啊你,還有不要再發出奇怪的聲音了!'
伊麗莎白捏住基爾伯特的耳朵,用力的大喊

咯、咯、咯ㄧ

'才不是本大爺呢!痛痛痛!不要捏啊!'

咯、咯、咯ㄧ

'煩死了啊!就叫你別在發出那種聲音了啊!'

咯、咯、咯、咯、咯ㄧ

'那個,兩位,那聲音好像從樹林裡傳出來的啊'貝露指著陰暗的樹林內'還有你們不覺得聲音越來越多了嗎?'
伊麗莎白和基爾伯特在聽完貝露的話之後看向樹林,發現聲音真的出自那裡,而且其中好像還有血紅的雙眼盯著他們瞧


'一雙、兩雙、三雙…完蛋,多到數不清啊'基爾伯特的笑容僵住了'而且聲音不知道為什麼,消失了欸'
自從剛才他們一把目光放到樹林後,聲音便停止了,像是不想被發現一般
'欸,那是什麼啊?'伊麗莎白慢慢的拔出劍'似乎不是好應付的對手呢'
'我是曾經有聽說過這個樹林沒被開發的原因啦'貝露覺得這裡現在安靜到連自己急促的心跳聲都會被聽見'好像是因為有稀有且攻擊性強的魔獸的緣故…'
'哈哈,妳是在開玩笑吧?'基爾伯特的臉色相當難看'這樣的數量很不妙喔'
如果只有自己一人可能還可以應付,但現在身上有個人,旁邊還有個不會戰鬥的,這樣超麻煩的啊
'呃…我想她應該不是在開玩笑'
伊麗莎白看著數隻類犬型的魔獸從樹林中走了出來,齜牙咧嘴的恐怖模樣和滴下足以腐蝕地面的口水,讓她頭一次如此後悔來救人
'不然,等我數到三,就馬上轉身跑開,一、二…'
'等一下、等一下'基爾伯特打斷了伊麗莎白'是數到三再跑還是數到三就跑啊?'
'沒時間說這個了!數到三再跑啦!'
伊麗莎白不耐的對他大喊,但過大的聲音似乎刺激到了牠們,於是最糟糕的情形發生了ㄧ集體朝他們攻擊
'嘎吼啊啊啊啊啊ㄧ'
'啊啊啊基爾伯特都是你害的啦!'
'明明就是妳的問題!'
逃跑作戰,就此開始

 

待續…


角色們的下集預告~
貝露:其實一開始看到基爾伯特你用左手拿劍時還擔心了一下呢,畢竟不是慣用手應該很難使劍吧?
基爾伯特:啊?本大爺的慣用手就是左手啊
貝露:咦咦咦咦?所以一開始打的時候用的都不是慣用手嗎?不是慣用手還能這麼厲害?
基爾伯特:哼哼,本大爺一直都很厲害
伊麗莎白:別再自我吹噓了啦,先來辦正事,下集ㄧ誤打誤撞常常會發現令人訝異的事,敬請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