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乃延伸自漫畫APH(義呆利),與現實事件、人物無任何關聯,請遵守網路禮儀
*配對為普匈,往後還會有不少作者本人的私心配對
*超長篇異世界文…真的超長的喔(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遍)
*有不少本人自創角色

 

章之七ㄧ『巧合到了一定的程度就會變成命中注定』

'這個意思是要是本大爺巧合的不被伊麗莎白打重幾次,以後就一直不會被打重,是嗎?'ㄧ基爾伯特

'不,大哥,你一定閃不開啊'ㄧ路德維希


在睡著之前,伊麗莎白翻閱了從圖書館借來的書
雖然小義目前沒什麼大礙,但還是多長點知識好,說不定之後會用到
'我看看,先從這本『神秘的魔力缺乏症』開始好了'
伊麗莎白一字一句緩慢的閱讀它,就是不希望錯過任何一個重點,花了三個小時,終於把這本厚厚的『神秘的魔力缺乏症』看完了


書裡比較有幫助的主要有2點,一點是在講造成魔力缺乏症的主因,通常是魔力使用過度而缺乏,但只要花一點時間便可回復
但還有一種比較少見的情況,一個是遭受禁咒,也就是黑魔法詛咒,會導致大部分的魔力被封印
小義的情況應該不是常見的那種,所以跟黑魔法有關嗎?真是不吉利啊…
雖然在我們的國家是不會受到懲罰啦,因為我們的國教也不是很吉利,崇拜魔界的神什麼的…
話說統治魔界到底是神還是魔啊?都快搞不清楚了
'怎樣都沒差啦,反正我又不信教'伊麗莎白嘟囔道'但跟第二種又不是很像,這個作者該不會漏掉什麼了吧,真夠半吊子'


另一個重點則是治療法,作者寫得也不是很清楚,上面還申明這些都只是他的臆測
他寫到只要破解咒語便可回復力量,但這不是廢話嗎?受傷了就要治療,弄髒了就要洗乾淨,被詛咒了當然也要解咒啊!
'結果最重要的部份卻寫得不清不楚的,這個作者憑什麼出書啊!'
伊麗莎白受不了這種東西只瞭解一半的感覺,連忙開始讀其它的書
'可惡,就算要熬夜我也要找出答案!'
相信只要有熬夜過的人都知道,當該做的事全部做完之後,會做的只有一件事ㄧ爆睡


'喂!伊莎,醒醒!'
用力搖著伊麗莎白的肩膀,發現她雖然有在呼吸卻一動也不動的,基爾伯特只好放棄叫醒她
'算了,本大爺找阿西一起去'
基爾伯特這次換走到路德維希的房門口
'阿西!和本大爺一起去探望小義吧!不要再耍自閉了!'
'……唯有大哥你最沒資格講我了吧'
雖然很想乾脆不回應,但吐嘈對路德維希來說早就變成一種不知不覺間就會脫口而出的行為
'本大爺不管什麼資格不資格啦!總之你要不要去,這可是你現在唯一能為小義做得事囉'
'……………'
路德維希沒有回應,正當基爾伯特以為他不會出來的時候,門鎖『啪嗒』一聲開了
'知道了,我們走吧'


到了凱莫弗萊吉、想詢問有關威尼斯諾的事,可是基爾伯特卻得到一個超乎想像的答案
'什麼!轉院?'基爾伯特激動的拍桌'為什麼擅自做這種事?還有被轉到哪裡去了?之前的醫生呢?'
'這個…其實我、我也不知道'
被基爾伯特咄咄逼人的態度嚇到,護士有些結巴的回應
'妳怎麼會不知道!'
'你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啊!'
當基爾伯特說話的當下,旁邊也傳來了相似的一句話,甚至更大聲,因此引起了在場所有人的注意力,當然也包括基爾伯特他們
出話的是個黑髮的青年,他正失控制的抓住醫護人員的領子咆哮,看起來相當急躁緊張
而基爾伯特認得那張臉,但從沒看過他這麼生氣


'安東?'基爾伯特靠了過去'是安東尼奧吧?真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
'欸?基爾?還有旁邊那個該不會是路德維希吧?'安東尼奧也很驚訝'好久不見了!你們怎麼會在這?'
'這應該是本大爺的問題吧,話說你幹嘛沒事大吼大叫啊?'
'都是因為這傢伙啊!俺一直問他羅馬諾到哪去了,他卻說他不知道!'
'蛤?竟敢對本大爺的朋友這種態度?你這傢伙可真大膽'
基爾伯特一副流氓樣的威脅對方
'大哥!你忘記我們來這的目的了嗎?'路德維希抓住基爾伯特的手臂'沒時間在這說些有的沒的吧'
'呃…說得也是,安東,我這邊啊也是,我家小義莫名其妙被轉院,然後那邊那個長得不怎樣的護士卻打死不告訴我他被轉到哪裡'
'俺家的羅馬諾也是同樣狀況欸!'
'什麼!那這就是集體陰謀了!'


'大哥!安東尼奧!'路德維希把基爾伯特和安東尼奧一起拉到身邊'你們太大聲了,而且…'
這時基爾伯特和安東尼奧才發現,附近的人都對他們指指點點的,還用很難看的眼神瞪著他們
'這家醫院幫助這個城市的民眾很多,因此在這裡跟他們為敵是大大的不妙啊'
'那該怎麼辦?先撤退?'
'啊!可以過來俺家商討策略喔,俺認識很可靠的人!'
'那就先過去你那裡吧'


'呃…幾點了'伊麗莎白抹掉嘴角的口水,看向牆上的布穀鐘'怎麼已經下午1點了?話說我把書全看完了嗎?'
但總覺得沒長什麼特別的知識呢…
'還是先把書拿去給貝露吧,伊麗莎白把散在床上的書收一收,換好衣服後走到客廳'不過基爾伯特跑哪去了?'
一般來說這個時間那傢伙都會待在家裡自己跟自己玩撲克牌
不會還在睡吧?應該沒人會像自己一樣誇張吧?
'還是別管了吧,他已經不是小孩了,應該不會出事'
奇怪?為什麼自從我來到這之後,就天天都在擔心基爾伯特呢?


'這裡是你家?'
基爾伯特和路德維希露出有史以來最震驚的表情
前方廣大的前院有著一條超~長的道路連到一棟廣大的豪宅,而道路兩側則重滿了各色的鬱金香,在奪目的陽光照耀下呈現的美好光景,讓人忍不住認為自己身處天國
'嘛,不算是俺家啦,但俺住在這裡'
'就算只有住在這也很棒啊'路德維希驚嘆'究竟要有多少的財產才能擁有這麼大的房子?'
'這…因為這裡的主人真的很會賺錢,所以房子在不知不覺間就一直加蓋,庭院的土地也一直買…反正是郊區嘛!地價不會太貴的'
'再怎麼便宜這麼大塊的土地也有不少錢吧'基爾伯特也驚訝的道'本大爺一直以為安東你是落魄貴族,沒想到竟然這麼有財力'
'就說這房子不是俺的了…'安東尼奧苦笑'其實看到自己的家越來越不像自己的家感覺有點落寞啊…'
'什麼意思?'
'我們先進去後再講好了,畢竟這算是一個冗長的故事'
於是安東尼奧按下了電鈴


'喂喂,沒開玩笑吧'
伊麗莎白看著眼前的華麗宅第,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貝露原來是超級大小姐嗎?這也有錢的太超過了吧?
而且庭院還種滿鬱金香,有這麼喜歡嗎?它的球果很貴欸!
伊麗莎白決定還是先按下電鈴,結果電鈴上方的一些奇怪孔洞竟然傳出人聲
'不好意思,請問是誰呢?'
'啊…呃…我是伊麗莎白,是來找貝露的'
'是伊麗莎白小姐是嗎?小姐曾經交代過您會來,請稍等我一下'
門口的鐵大門慢慢的打開,接著孔洞又再傳出了聲音
'請進吧,我已經解除了防盜設施並通知小姐您已經來了,等下進去後,只要再按電鈴並告訴來應門的管家您是伊麗莎白小姐便可'
'那個…我知道這樣聽起來很沒常識'伊麗莎白指著傳出聲音的孔洞'但你現在是在是用什麼方式在跟我溝通呢?'
'哎呀,您指通訊器嗎?'對方輕笑'這是阿德凡斯帝國的最新商品,三天前才剛出貨,斯米特老爺就買到還裝來用了,我也有些不習慣呢'
'阿德凡斯帝國嗎?'
帕菈耶賽大陸上的三大帝國之一ㄧ阿德凡斯帝國,專門研發非魔法性質的產品而致富,主打科學勝於宗教的科技國家
不過,他的話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斯米特老爺?'
什麼跟什麼啊?
結果這裡是那個有錢人的家嗎?難怪那麼富麗堂皇!
那麼貝露跟他又是什麼關係?
'啊勒,您不知道嗎?這裡是斯米特老爺的宅第您不知道嗎?'
'……抱歉,我還真不知道'
'誒誒!對不起,是我失禮了!我還以為您是貝露大小姐的貴族朋友呢'
'大、大小姐?'
瞬間,伊麗莎白感覺自己被騙了,於是衝進大門內,開始在長長的走道上狂奔,而通訊器另一方的人則還是持續的朝外面說話
'那個,伊麗莎白小姐!伊麗莎白小姐!請問您還在嗎?'


'所以是那個叫尼祿蘭的看上你家的房子,就用高價把它買下來了?'
'是啊,而且那時候家父因為賭博欠了一屁股債還跑了,家母和兄長也丟下俺離去,討債的人還差點把俺賣了出去呢!哈哈'
'為什麼你可以滿臉笑容的講這麼悲情的故事啊!讓人更難過了!'
路德維希感到於心不忍,都快聽不下去了
不過我們不是來這裡談正事的嗎?怎麼變成在聊天啊?
'那是因為之後好事就一直來啊!俺遇見尼祿蘭,他不但幫俺還了債,還讓俺繼續住在這裡,條件是要當他的保鏢,很簡單吧?'
'是沒事時很簡單但有事時很困難的工作呢,但的確是很好,畢竟包吃包住'
這時一旁的僕人湊到安東尼奧身旁低語,只見安東尼奧皺說眉頭『她不方便』和『去接待』什麼的
'不好意思呢'等僕人離開之後,安東尼奧帶著歉意的道'好像有客人來了,不介意俺離開一下吧?'
'當然,反正大哥已經習慣了'
路德維希看到基爾伯特毫不客氣的向僕人要求東要求西,總覺得胃很疼


'您是伊麗莎白小姐嗎?'
'哈…哈…是的,我是來找貝露的'
伊麗莎白氣喘吁吁的跑到門口,模樣狼狽不堪
'相當抱歉,小姐她正在和老爺說話不方便見您,因此我們請安東尼奧大人來接待您'
'安東尼奧大人又是…?'
'是老爺的保鏢'管家敞開門讓伊麗莎白進去'請進吧,伊麗莎白小姐'
'喔,好…'
伊麗莎白走進了宅第內部,發現裡面就跟圖書館和公會一般,沒有什麼華麗的水晶吊燈或昂貴的藝術品,只是很寬敞又很乾淨


'妳就是伊麗莎白嗎?'
正當伊麗莎白還在觀察人家房子的時候,一個朝氣蓬勃的聲音呼喚了她
轉過頭一看,來者是個有種一頭黑髮和健康膚色的俊美青年
'喂喂…這麼帥的當保鏢太糟蹋了吧'伊麗莎白小聲的碎碎念一番'當雜誌的模特兒或國家形象代言人不是很好嗎?'
'呃…妳說了什麼嗎?'
'…啊,不!什麼都沒說,不過貝露她似乎不沒空見我'
說什麼跟老爺講話,老爺是誰啦!斯米特先生嗎?那貝露到底是她老婆還是她女兒啊?
'抱歉,因為尼祿蘭一向不喜歡和妹妹共度的時間被人打擾'
'妹妹?'
原來老爺是哥哥,貝露是妹妹啊
不過他剛剛叫老爺尼祿蘭?啊不是斯米特嗎?該不會是…
'我想請問一下,斯米特是這個家的人的姓氏嗎?'
'妳不知道?貝露沒告訴妳嗎?'
'哈哈…她只有跟我講名字'
結果她的全名是貝露.斯米特嗎?
那她沒事去什麼斯米特圖書館啊!想要什麼資料就叫她哥給她就好啦!
重點是我以為我們是朋友,結果她竟然沒把這麼重要的事告訴我!
還是她認為我們根本不算朋友?
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其實不過一小時…但我們應該還算是朋友吧?
'……呃,妳還好嗎?'
是錯覺嗎?她剛剛好像有一瞬間放出了龐大的怨氣
'呵呵,我沒事,我沒事'
等我見到她一定要好好逼問她
'那俺就先帶妳到會客室吧'


'安東!安東!'
走廊的另外一端跑來一個身影,那個身影有著一頭顯眼的白髮和騎士與劍士的混合造型
"嗯?那個人長得好像基爾伯特啊"正當伊麗莎白這麼想時,安東尼奧就先開口了
'怎麼了嗎?基爾'
基爾…基爾…基爾…
在安東尼奧喊出名字的當下伊麗莎白的笑容僵住了
天下沒有這麼湊巧的事吧?
'欸?伊莎妳怎麼也在這?'基爾伯特跑到兩人面前後停下'難不成…妳就是客人嗎?妳跟這裡的有錢人有什麼關係?明明只是個村姑!'
'為什麼你這傢伙老是會莫名其妙的出現在我在的地方啊!!!!!'

 

待續…


角色們的下集預告~
伊麗莎白:說誰說村姑啊你!自己明明也是小村莊出生的!
基爾伯特:不好意思,本大爺我和妳不一樣,雖然在村莊出生,卻是在大城市長大的!
伊麗莎白:有什麼好囂張的啊,反正有沒有格調跟腦袋有關,跟哪裡出生哪裡長大是沒有關係的!
基爾伯特:妳現在是拐著彎在罵本大爺沒腦子嗎?
安東尼奧:哈哈,你們感情真好
基爾伯特/伊麗莎白:哪裡好啊!你瞎了嗎?
安東尼奧:下集ㄧ有錢人什麼的基本上都很難搞,敬請收看
路德維希:不要硬插下集預告,這樣很怪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 的頭像
小玉

小玉的部落格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d_節操
  • 告訴我誰准小義轉院的!!!!我要控告!!!
    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小義有很大的可能是被送到跟羅馬諾同樣的地方去了,然後會演變成安東和基爾他們知道自己要找的兩個人其實在同一個地方嗎XDDDDD(又是腦洞)
    貝露和荷哥身家很龐大阿,伊莎如果結識了貝露那肯定能拿到很多的利益資訊還有人撐腰(等等這好像不是朋友該做的事WWW)
    荷哥家和基爾一行人暫時是分不開關係了,倒是有點擔心基爾他們過不過的了荷哥那一關.....
  • 讓小義轉院的就是醫院的高層啊…
    而且的確是轉到同樣的地方,但他們一開始不知道
    不過他們之後還是會合作的
    畢竟尼祿蘭很疼妹妹的,妹妹的困難就是他的困難!

    小玉 於 2016/08/16 19: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