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乃延伸自漫畫APH(義呆利),與現實事件、人物無任何關聯,請遵守網路禮儀
*配對為普匈,往後還會有不少作者本人的私心配對
*超長篇異世界文…真的超長的喔(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遍)
*有不少本人自創角色

 

章之六ㄧ『圖書館是個會遇見好緣分的地方』

'好緣分,是指好女人嗎?'ㄧ基爾伯特

'喔?你在嫌我不夠好囉?'ㄧ伊麗莎白(再度舉平底鍋)

'大哥!你到底為什麼老是要刺激伊麗莎白小姐呢?'ㄧ路德維希


'歡迎光臨斯米特公會,請問是會員嗎?'
櫃台小姐露出親切的滿分微笑
'不,我不是,我想找會治療魔法的魔法師來幫忙'
伊麗莎白為了尋找魔法師,抵達離基爾伯特家最近的公會ㄧ斯米特公會


斯米特公會,是個遍佈整個帕菈耶賽大陸的超大型商業公會,但那也只是一開始
現在的他們涉及到多方面領域,不但併購了不少類型的公會,還吸收他們的會員,成為了跨領域的超級公會
而這麼誇張的行徑,讓人忍不住想去吐嘈這個公會的經營人到底有多愛賺錢


'所以是來委託案件的嗎?'
櫃台小姐並沒有因為伊麗莎白不是會員而擺臭臉,還是維持一貫的完美笑容拿出申請表
'請填上委託人姓名、委託事物、報酬金額、接案資格和聯絡方式,填好後將會由上級審核案件是否成立,大概三天後就會將委託單貼上公會的工作牆了'
'還真是費功夫呢,就不能快一點嗎?'
三天…連看過小義情況的我都無法確定他能不能撐過三天啊
'真是相當不好意思,但這是必經手續,不過如果是會員,就可以直接貼委託單,不用經過審核,同時還可以免去手續費喔'
'但申請成為會員也要經過審核吧?'
'對…這算是它的小小缺點,但只要需要幾天…'
'我看我還是自己找吧,我已經沒有幾天的時間了'
雖然對方親切的向伊麗莎白推薦當會員的好處,但伊麗莎白只覺得麻煩
小義才等不了那麼久呢


'話是這麼說,不過要到哪裡找才好?'
伊麗莎白跑遍了整個城市的所有公會,但最後幾乎都得出和斯米特公會一樣的結論ㄧ要花幾天時間才能委託成功
'哈…搞什麼啊?怎麼每個都這樣!'伊麗莎白蹲在地上喘氣'而且街上也沒有魔法師啊!'
這裡該不會是個沒有魔法師的城市吧?還是有魔法師是不用法杖的?
正當伊麗莎白還在思考該如何是好時,她看見了一棟宏偉的建築


'斯米特圖書館?怎麼又是斯米特!不止公會,連圖書館也被染指過了嗎?'
又看見這個名字讓伊麗莎白感到很頭痛,因為會害她想起剛剛那個根本是推銷員的櫃台小姐
'要進去嗎?'伊麗莎白猶豫了一下'裡面會有魔法師在也說不定,而且還可以查一下魔力缺乏症的資料,但是…'
伊麗莎白看向門口的收費站
'哪來的圖書館會收入場費啊?'


最後還是乖乖付了錢進去,販售員的解釋,是因為這間圖書館屬於私人財產,裡面還有著一般圖書館沒有的資料,因此要收入場費
但她其實不是很在意這件事,重要的是要找她需要的東西ㄧ魔法師跟魔力缺乏症的相關書籍
'先從魔力缺乏症的相關書籍開始吧'伊麗莎白走到魔法書籍的區域'不過這裡意外的務實啊…'
原本以為這裡既然是私人的,內部的佈置應該相當華麗,但這裡卻意外的非常樸實,和剛剛的斯米特公會一樣,只有該有的東西,沒有多餘的東西
'但藏書量挺可觀的'看著那需要爬梯子才能抵達頂端的高大書櫃,伊麗莎白皺起眉頭'不會吧,要爬那麼高嗎?'
那可是掉下來會摔死人的高度啊…
'看來找書也不見得會比找人簡單'


伊麗莎白沿著書架,先從最底排找起,接著第二、第三、第四…
'天啊,眼睛都快花了'伊麗莎白覺得有些站不穩'我剛剛到底看到了多少書?但我竟然連一個書櫃都還沒找完,後面還有好幾個書櫃在排隊啊…'
這裡簡直可以比擬國家級的圖書館啊!斯米特該不會其實是王族吧?
伊麗莎白搖搖晃晃的繼續往前進,她忍不住想ㄧ果然還是比劍比找書容易多了
'呀!'
'啊!對不起!'
在不看路的情況下走路唯一會發生的老梗就是撞到人,特別是撞到可愛的女孩子
'妳沒事吧?'伊麗莎白扶起狼狽倒地的女性'抱歉,要是我有看路的話…'
'啊,不不不,也不完全是妳的錯呢,我自己也有問題'對方露出抱歉的神色'一不小心拿太多書結果就看不到路,才會撞到妳的,對不起'
'不會啦,真的是我走路不看路'


伊麗莎白在扶起對方之後,才看清了她的長相
一頭漂亮的金髮,上頭帶著火一般紅的髮箍,碧綠色的眼眸搭著長長的金色睫毛,還有類似貓咪可愛的嘴巴
'那看來我們一樣呢'對方露出甜美的笑靨'對了,我是貝露,請問妳是?'
'我是伊麗莎白,不過妳的書…'
散得到處都是啊,不撿一下好嗎?雖然好像是我撞掉的
'啊啊,我都忘了'
貝露連忙蹲下身撿起書籍
'我來幫妳吧'


伊麗莎白撿起散落在自身周遭的書,但當她看到書名卻愣住了
『治療魔法的起源』、『神秘的魔力缺乏症』還有小義也有一本的『魔法醫學百科全書』
這個叫貝露的女孩,為什麼會有自己想找的書?
'不好意思,貝露'伊麗莎白認真的看向她'雖然我知道這樣很失禮,但這些書能讓給我嗎?我很需要這些書!'
'欸?可是我也需要…'
'拜託了!是緊急的原因!'
雖然沒找到魔法師,但如果有這些書,說不定就可以治療小義了啊!
'是可以啦,但,妳有會員卡可以用來借書嗎?'
'呃…會員卡?'


'我真的很抱歉,還有謝謝'
啊啊啊啊啊!跟人家搶書就算了,還跟人家借會員卡借書啊!超丟臉超對不起人家的!
'啊啊,不會啦,不過如果可以的話,請在明天把書送到我家好嗎?因為我其實也急著看…'貝露拿出一張紙條,上面寫得是她家地址'只要跟看門的人說妳是伊麗莎白,是來找我的就好'
'喔!當然'伊麗莎白接過紙條'那我先回去了,再見!'
我必須快點趕回去才行,


'我回來了!'
'哇!伊莎,妳跑去哪啦?搬了一堆書回來是怎樣?'
'去圖書館而已啦,小義呢?'伊麗莎白驚訝的道'難不成醫院能處理嗎?那他現在在哪?'
'別擔心別擔心!'基爾伯特開心的道'醫生說他的狀況他可以處理,但需要讓小義住院一段時間,妳都不知道那醫生有多神欸,他只是給小義打一針,他的呼吸就平穩下來了,真的超強的!'
'什麼醫院的醫生這麼強啊?'
伊麗莎白也對那個醫生抱著很大的好奇心
'就最近在我們鎮上進駐分院的凱莫弗萊吉醫院啊!他們打得是魔法與一般醫術結合的招牌喔!'
'魔法與醫術的結合啊…'


一般的醫院裡面的醫生是不會魔法,只會一般治療法,所以需要大量時間休息等康復,可是收費很便宜,因此適合一般民眾
但魔法師的治療魔法不但可以快速、準確的治療,但畢竟是會浪費魔法師自身的魔力,而且魔法師等待魔力回復的期間不能接工作,因此收費相對的貴,適合貴族和王族
可是,當然,如果有緊急狀況,不管有沒有錢都會請魔法師
可是現在狀況不同了,因為凱莫弗萊吉醫院出現了


它是這幾個月興起的,就連住在山上的我都有所耳聞
它裡面的醫生皆是既有醫生執照又會魔法的天才,他們成功的融化了魔法與醫學的優點,製造出不少奇跡,但重點是ㄧ免費治療
光這點就足夠讓民眾歡天喜地的搶著讓他們給自己看病了
但奇怪的是,明明沒有半點營收,卻不斷併購其它醫院,而且越開越多分院,知名度越變越高
有人說是有善良的貴族或有錢人贊助他們,也有人說他們其實是國營機構,總之就是眾說紛紜,但沒有人知道真正的真相,是間充滿神秘感的醫院,就像小義一樣


'交給他們沒問題嗎?'
'當然沒問題!反正要是真有問題,幾個醫生才打不過我們勒!'
'他們可都是魔法師喔'
'呿!就算最強的魔法師出現了也打不贏本大爺,因為本大爺是最強的!'
'是是是'伊麗莎白無奈的回應'對了,路德維希呢?'
'阿西在房間裡閉關呢,他似乎還很內疚他讓小義昏迷的事'
'唉…又不是他的錯'
'本大爺也這樣跟他說好幾遍了,他還是很自責'基爾伯特看向路德維希房間的位置'看得本大爺也很難過'
'給他一點時間沈澱一下吧,反正等小義活蹦亂跳的回來他也一定會回復元氣的,我先回房了'
今天累極了,先別管路德維希,去好好休息一下吧


基爾伯特家暫時回復了寧靜,但在遙遠的彼端,卻有個地方一點也不平靜
'愛德華先生,編號06021又逃跑了!'一名穿著白袍的男人衝進了愛德華的辦公室'不過我們已經派人追上去了!'
'搞什麼?這是第幾次了?'被稱為愛德華的男人皺眉'你們到底有沒有好好看守他?'
'實在是很抱歉,似乎是今天的實驗又把他自身的封印給破解了一點,導致他有足夠魔力施展魔法破壞我們安排給他的房間'
'這樣啊…雖然破解封印是好事,但下次記得估測他的魔力數值,以免房間再度被他破壞'
'愛德華先生!'門外另一位穿著白袍的男士向愛德華報告'實驗品編號06021已經抓回來了,就在這!'
這時,一名滿身是傷的青年帶押解進來,他有著一頭棕色的短髮、秀氣的容貌
但是,他的臉上卻沒有笑容,只沾滿鮮血,而那些血,卻不是他的


'媽的,輕點好不好?'棕髮青年口出惡言'還有老子有名字,叫羅馬諾!少用那噁心巴拉的代號叫我,混帳!'
'你好啊,羅馬諾'愛德華溫合的對他微笑'新地方住得還習慣嗎?'
'要是習慣老子才不會逃跑呢!'羅馬諾厭惡的看著他'還有離我遠點!我才沒有近距離看男人的臉的興趣!'
'唉…就不能再有禮貌一點嗎?'愛德華嘆氣'好歹我現在可說是操控著你的生死呢'
'少假惺惺了,你要殺我的話早就殺了!你一定有不能殺我的理由'羅馬諾冷笑'我告訴,勸你還是早點放我走吧,我可是認識不得了的大人物喔'
'真的嗎?但我相信我的靠山更大呢'愛德華輕笑,像個深知禮節的貴族'是整個國家喔,你知道嗎?編號06021'

'你正與整個國家為敵'

愛德華又笑了,因為他看見羅馬諾眼中的絕望

 

待續…


角色們的下集預告~
基爾伯特:太好了,小義目前沒事了!那麼『勇者騎士』又能回歸歡樂向了!
路德維希:原來這部戲是歡樂向嗎?不過這篇終於沒人暈倒了,這倒是一件好事
伊麗莎白:可是昏倒是『勇者騎士』的傳統(?)欸,看來還是讓基爾伯特昏迷一下好了
基爾伯特:咦咦咦咦!阿西救我!
路德維希:好了,大哥,你就認命吧,我還要來做下集預告呢,下集ㄧ巧合到了一定的程度就會變成命中注定,敬請收看
基爾伯特:阿西啊啊啊啊啊!救…唔!(被敲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