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乃延伸自漫畫APH(義呆利),與現實事件、人物無任何關聯,請遵守網路禮儀
*配對為普匈,往後還會有不少作者本人的私心配對
*超長篇異世界文…真的超長的喔(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遍)
*有不少本人自創角色
*北歐五人串場

 

章之三ㄧ『吾家有弟初成長,但是好是壞就不可得知了』

'弟?呃…是在講我嗎?'ㄧ路德維希

've,我覺得有可能是在講我喔'ㄧ威尼斯諾

'其實也有可能是在講本大爺我呢'ㄧ基爾伯特

'不相干的人就別過去湊熱鬧了…話說上上面那位是?'ㄧ伊麗莎白


烏雲籠罩著天空,不時傳來令人心驚的雷聲,後面甚至傳出了大量追兵的腳步聲
但令少年害怕的既不是雷聲更不是追兵,而是他扶著的這位長者隨時都有可能會死掉
'我不行了,你快走吧'帶著些微皺紋的手抓住少年的肩膀'再繼續帶著我你們都會逃不掉的'
'不會的!本大爺我是絕對不會丟下老爹你的,所以、所以…我們一定要一起離開!'
'……基爾伯特,你真的是一個很溫柔的孩子呢'

 

對方話才剛說完,場景便在一瞬間轉換,這次少年的雙手、身體上都沾滿了鮮血,而鮮血則是出自於趴在他身上的長者
'老、老爹?'少年推著對方一動也不動的身體,眼淚從眼眶滑落'老爹!老爹!老爹!你怎麼了?'
少年對於長者突如其來的倒下感到惶恐,這時,他看見那把插在長者背上的長劍,憤怒湧上心頭
'怎麼會?是你…'
基爾伯特看著那把自己熟悉不已的劍,那是一把每天與自己對弈的騎士所拿的劍
'為什麼會是你啊,托里斯!'

 

'唔…嗚呃…哈…老爹…'
'喂!喂!醒醒啊,只是夢而已,沒事的!'
看見基爾伯特睡(?)到一半突然開始痛苦的掙扎,伊麗莎白連忙向前想叫醒他
'啊啊!呃…什麼…?老爹呢?'
看了看四周的場景,發現自己並不在那雷聲大作的街道上,而是樹林裡
'你在說什麼啊?我們在趕往山下的城市的路途中啊,然後我們現在在山腰的部分休息,記得嗎?'
基爾伯特搖頭回應,這時伊麗莎白才想起基爾伯特從村子那到這都一直是暈倒的狀態

 

'好吧,不記得就算了,那你總該記得和路德維希約在哪裡吧?'
'約在山下的城市ㄧ玫特的馬車租借處碰面,早上7點'
基爾伯特用著單調的語氣說道
'你幹嘛啊?'伊麗莎白看向基爾伯特'沒事一副失戀的樣子是怎樣?惡夢有讓你害怕成這樣嗎?'
'不是惡夢'基爾伯特垂下眼眸'是記憶化作夢境,再次呈現在眼前'
'……是夢到我們發現村子裡的大家都死了嗎?'
'不是,是在之後的事'
基爾伯特的臉上露出了伊麗莎白未見過的難過表情,仿佛是不願意再去想起那段記憶般

 

'……不想說也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是很好奇,說說你和路德維希吧,最近過得怎樣?'
看到他的表情,伊麗莎白實在是無法再繼續問下去,為了避免傷害到他,她選擇了一個比較溫合的話題
'喔!本大爺的阿西是最棒的!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雖然現在變成比本大爺高了…但沒有關係,反正本大爺不是整個團隊最矮的,還有小義墊底'
'小義?那是誰?路德維希的女朋友?'
雖然看到基爾伯特振作起來是很好啦,但未免回復的太快了吧
'蛤?不是啦!他是男的,而且如果真要說得話,也是阿西是他的女朋友'

 

'是嗎?真是個令人好奇的人呢'
能讓基爾伯特這個世界級的戀弟情節說出弟弟是被壓在下面受苦(?)這種話,難不成對方是個和可愛名字不符的超高大肌肉男?
'是阿西他把小義從路邊撿回來的喔'
'撿回來?!'
是像被遺棄的小貓小狗一樣被放在紙箱裡嗎?被放在紙箱裡的肌肉大叔也太噁心了吧!
媽的,你害我剛剛想像了一下啊
被雨淋濕、無家可歸的大男人一個人捲曲在小紙箱內什麼的超噁心的!

 

'是啊,還渾身是傷呢'
所以是在酒館付不出錢,結果被老闆請來的保鏢打了一頓,渾身是傷的逃了出來,住在小紙箱,被雨淋濕、還無家可歸的大男人是嗎?
'本大爺一回家就發現他在了,而且還住很久了呢'
'啊啊…我覺得你還是閉嘴吧,我完全不好奇了'
真的,我已經完全對他喪失興趣了
'搞什麼啊,自己說好奇卻又突然不好奇了,莫名其妙'
'應該也休息夠了吧?我們走吧'
'不要忽視我!不准忽視帥氣到爆的本大爺!'
'你想要再睡一次嗎?'伊麗莎白一邊用充滿威嚇性的笑容,一邊舉起平底鍋道'還是說永眠呢?'
'嗚咿!不准打本大爺帥氣的臉龐,暴力母猩猩!'
'看來你是真的想睡呢'
於是,『匡』的一聲,基爾伯特再次陷入夢境(其實應該算是昏迷)

 

到了玫特之後,伊麗莎白放馬自己回去村子裡,而她則背著昏迷的基爾伯特開始尋找馬車租借處
'那個,不好意思'伊麗莎白抓住一個路人'請問你知道馬車租借處在哪嗎?'
'呃…直走後在第二個路口左轉,它就在右手邊'被抓住的少年皺起眉頭'不過與其問馬車租借處在哪,不是更應該把妳背上的人送去醫院嗎?'
'他嗎?不用擔心,他等下就醒了'
'真的?還是說我去把路…我哥哥叫來,他是魔法師,讓他用治療魔法治療妳的同伴吧'
'不用麻煩了,然後謝謝你幫我指路'
看著伊麗莎白的跑離的背影,少年還是感到擔心,正想再叫住她時,卻有人呼喚了他
'埃米爾!要走了喔!又有人委託我們工作了!'
'丁馬克,你太吵了,你的聲音就不能再小一點嗎?'
'好了好了,丁馬克他的聲音很大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路克斯你也別太計較'
'嗯…'
名為埃米爾的少年看著那自稱為自己的兄長們的四人組,忍不住嘆氣
看來我還是先別多管或閒事擔心別人好了,我自己也有需要擔心的事情啊
'我們走吧,這次又是哪裡的委託?'

 

順利抵達馬車租借處的伊麗莎白,開始從來往的旅客當中尋找路德維希的身影
如果沒記錯的話,路德維希是金髮藍眼吧?照著這個特徵去找吧
先刪去了女性,再刪去了非金髮的人,最後在一個一個仔細的看眼珠
搜索到最後只剩兩個人,一個是看起來就比基爾伯特老的大叔,另一個則是…應該也不是他吧?
雖說是金髮藍眼,而且年齡很符合,長得跟基爾伯特也有點像,肩膀上甚至停著一隻有點像肥啾的小黃鳥
但…一個瘦弱的小男孩究竟是要受到多大的打擊才能變成一個筋肉爆發到極致的肌肉男呢?
由此可以判斷他絕對不是路德維希…但,他為什麼靠過來了?

 

'不好意思,妳是伊麗莎白小姐?'
'……對,請問你是…?'
我不相信!我絕對不相信他是路德維希!他一定只是路德維希找來的代理,沒錯!一定是這樣!
'許久未見,我是路德維希,這幾年來我變了很多,也難怪妳認不出來了'
'原來如此,是路德維希啊'
結果真的是他嗎?
真的不是另一個也叫路德維希的人嗎?
所以他到底受了什麼打擊?

 

'那個…大哥他…'路德維希看向依舊昏迷中的基爾伯特,接著深深一鞠躬'我為他的失言感到相當抱歉!'
看到伊麗莎白小姐手上的平底鍋我可說是完全理解了現況
一定又是大哥嘴炮刺激到她,才會被打昏,雖然大哥很可憐,但至少伊麗莎白小姐沒有拖著他走,這樣就已經算是仁慈了
'……看來你真的是路德維希'
只有被他那笨蛋老哥壓榨到大的可憐弟弟才能有如此敏銳的觀察力啊!
那麼他的那身肌肉肯定也是因為要隨時都能輕鬆的教訓他哥而練出來的…所以結果是基爾伯特間接殘害了這個可憐的孩子嗎?
'……是的'
為什麼伊麗莎白小姐要再次確定我的身份?還有為什麼要用憐憫的眼神看著我?
'那,我們現在要幹嘛呢?'
'啊,我已經租了馬車了,等一下要前往我們目前住的地方'
算了,還是先不要想這些事好了,反正大概也不是什麼好事

 

在前往他們住處的馬車上,伊麗莎白決定先來跟路德維希閒聊一下,以免氣氛太過尷尬
'那個,我很好奇,你們似乎有個叫小義的同伴?聽說你和他的關係似乎不太…嗯…匪淺'
雖然之前說不好奇,但那是因為問得是基爾伯特,不過現在問得是路德維希,所以應該會得到比較好的答案吧
'匪淺嗎?那不足以形容呢,倒不如說是孽緣吧'路德維希苦笑了一下'自從把他帶回來後,他就不願意走了'
'不、不願意走?'
該不會是因為沒工作又沒地方住,於是濫用路德維希的同情心一直長住下來吧?

 

'是啊,因為那傢伙一看就是不會工作的樣子、又老是懶洋洋的,加上不能把他扔在路邊不管任他餓死,所以就只好養他了'
'……你也很辛苦呢,不過不用擔心,我之後一定會幫你的!'
我絕對會幫你把這種垃圾趕出去的啊啊啊!為什麼基爾伯特會把你當成他女友呢?對方根本是個騙錢騙身體(?)的傢伙啊!
'……好的,麻煩妳了'
她到底是要幫我什麼?是要來幫我工作還是做家事啊?
路德維希突然覺得伊麗莎白真不愧是自家哥哥的青梅竹馬,帶給了不亞於大哥帶給他的壓力與困擾

 

待續…


角色們的下集預告~
路德維希:結果大哥還是沒醒呢,明明是男主角卻整篇有半篇都在昏迷中
伊麗莎白:沒關係的,反正他每次醒來都會說些讓人火大的話
路德維希:……說得也是,他的確總是讓我胃疼
伊麗莎白:乾脆就這樣讓他永眠好了…喂喂,我是開玩笑的,用不著露出這麼害怕的表情吧?
路德維希:那個,我從妳的語氣和表情完全看不出來妳是在開玩笑
伊麗莎白:……呵呵,不重要啦,我們還是趕快來預告一下吧,下集ㄧ絕對不能從別人的言語中推測一個人的本質,敬請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